mo_seach
集团公司工会组织召开职工互助保障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05-07

 

  为进一步促进亚泰集团职工互助保障工作开展,提高基层工会人员对职工互助保障工作的认识,更好地服务于员工,2019418日下午,集团公司工会邀请中国职工保障互助会长春办事处主任张国富一行5人来到集团公司,与基层工会工作者代表和受益会员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

集团公司党委办公室主任郝彦华主持了座谈会,对长春办事处多年来对亚泰集团工作的支持,以及对员工的帮助表示了衷心感谢,并汇报了亚泰集团职工互助保障工作的开展情况,交流了做法、经验和体会,对基层工会和工会工作人员提出了加大互助保障工作力度、做好参保接续、扩大覆盖面、加大宣传、及时主张理赔权益等方面的工作要求。 

  张国富主任对亚泰集团在开展互助保障工作方面所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近年来长春市职工互助保障计划开展情况做了说明。长春办事处多年来坚持服务广大会员,病前预防、患病赔付、二次救助,互助保障和会员卡服务相结合,为会员竖立了第二道风险屏障,提高了会员抗风险能力。长春办事处希望通过到企业和会员代表面对面地交流,听取意见和建议,以期进一步扩大工作宣传,使基层工会、更多会员了解职工互助保障活动的好政策,促进职工互助保障工作进一步向深度和广度拓展。 

  来自亚泰集团五个产业集团和建材双阳公司、鼎鹿公司,地产热力公司等企业工会工作者代表和受益会员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集中于进一步提升参保覆盖面、以更接地气的方式宣传推广、加大赔付力度、新增保障项目、网络办件“零跑腿”、外地会员参保、对企业特殊群体参保、对直系亲属生病的会员的关照等方面,长春办事处一一回应、认真作答,并提出要好好研究大家提出的建设性意见,在项目提升、条款宣传、防病教育、服务保障、会员福利等方面加大力度,竭诚为会员单位做好服务,提升服务能力,更好地服务于广大会员。 

  座谈会上,来自亚泰建材双阳公司和鼎鹿公司的受益会员代表也现身说法,结合自己的经历讲述了集团公司企业参加职工互助保障计划以来所得到的收益和帮助,并对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现场咨询。 

  集团公司工会希望,各产业集团和基层工会组织要高度重视职工互助保障工作,将此作为维权维护、促进和谐的重点工作任务,不断扩大覆盖面,增强员工的抵御风险能力,感受到企业和组织的温暖。工会工作人员要加强学习,熟知条款和工作流程,切实负起责任,履行好义务,把职工互助保障工作等做实、做好,做出成效,不断提升企业凝聚力和向心力,促进集团公司在新时代不断实现新发展。